待舟忘川

嗑到啥写啥,酷爱一些战损美人,雷某位大众雷点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IE/桓易小甜饼,南京漫展衍生)

近来易恩很是烦恼。

自上大学以来他从没有因为英文而这么烦恼。一般来说但凡有人在他面前秀英文,嗯,比如那谁,他就立马用台语怼回去——虽然台语他也说得不怎么好——甚至呜啦哇啦手舞足蹈地含混过去,像个学渣小屁孩本能地逃避大人和自己谈论任何有关学习的字眼。

所以这次,易恩觉得一定是自己脑子当机了。

两天前他跟着剧组的哥哥姐姐们飞到南京参加漫展,虽说综艺节目演唱会什么的经历的也不算少,但在大场面上为自己的戏剧宣传还是第一次,所以还颇有些紧张,头天晚上就坐不住了。

马振桓先生一脸警惕地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小屁孩的衣服从聚宝盆似的行李箱中一件一件飞出来,看架势很快就要殃及到自己干干净净的小床。

忍无可忍。

他走过去一把把易恩拎起来,随便找了一件清爽的白衬衣塞在他怀里,“不用找了,这件就很合适。”说着连人带衣服打包丢进洗手间,门关上的一瞬间听到里面的乱叫:“马振桓帮我把衣服收一收啦!”

搞笑,你自己扔的凭什么叫我帮你收,平时连声哥都不叫的。

于是马先生怨念地蹲地上收拾衣服。

不过两三分钟,卫生间的门咔哒一声开了,Evan在百忙之中抬起头来,白色的衬衣在廊灯下反着柔柔的光,乍一看恍惚以为是小天使下凡。

“Evan这样真的可以吗?听说明天会有很多粉丝诶,这会不会太素了啊?”易恩在穿衣镜前拗着手揪后面的领子。

Evan放下衣服走过去,拍开他笨笨拙拙的小爪子,帮他把窝进脖子的衣领整理好,再扣上衣摆最下面一颗扣子,一抬眼,就撞上了一双小奶狗似的毛茸茸亮晶晶的眼睛,含着期待夸奖的渴望。

Evan忽然就笑了,忍住了想揉一把毛脑袋的欲望,凑近了些低声道:“You lookso beautiful in white.”

“???”看着面前突然放大的脸,易恩懵了。

挑眉。

“你……你说什么?”

一字一顿:“我说,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嗯,这回每个词都听懂了。前半句应该差不多也懂了。

但你为什么要加个后缀连起来是什么意思嘛!马振桓你会英文很了不起哦,有本事用台语再说一次!

结果他还没来得及怼回去,Evan就哈哈笑着拍了拍他,转身进卫生间锁上了门,随即便传来了哗啦啦的水声。

马振桓你给我等着!有本事今天就不要出来!

……所以他到底是什么意思?!Σ(`д′*ノ)ノ

于是易恩就躺在床上气呼呼地玩手机,气呼呼地等,然后就气呼呼地睡着了,直到天亮。

第二天的活动进行的很顺利,几对帅得亮眼的小男生排排站好,引来台下妹子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尖叫。玩得嗨了,易恩自然也就把昨天气呼呼的原因抛去脑后了。

他没想到Evan也穿了一件清清爽爽的白衬衣,跟他的款式还怪搭的,摆pose拍照的时候,他听到底下有激动得面红耳赤的几个小女生躲着脚嚎。

“哇!白衣组情侣装啊啊啊!”

威~情侣装什么鬼啦,台上又不止两个白衬衣,我都听到了哦跟你们讲!不过话说回来戏里好像还真有点像情侣装……

易恩下意识地偏过头去看Evan,Evan却忽然附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然后他下意识听话地大声重复了出来——

“那我们两个谁是攻谁是受啊?”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台下炸了。

台上其他人都一脸没眼看的表情,其中尤以大峰式表情包最为突出。

Evan在后面一脸人生赢家的样子比着两人的身高,易恩跟着台下的妹子们一起笑得嘴角挂在耳朵上,张着小白牙回头去指Evan,心说我才十九岁哦老马,本宝宝可是还会长的!

咦,管他有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在说什么,反正逻辑没什么问题……

公司似乎一向不太会处理活动现场的秩序,所以整个会场还是有够乱的,好不容易等到一众小粉丝都冒着粉红泡泡捧着手机相机回家去供起来了,连日缺觉的一众小伙子们一上车都倒头就睡。

迷蒙间,易恩想起了昨天Evan对他说的那句英文,忽然就睡不着了。侧脸偷偷瞅瞅,旁边的Evan应该已经睡了,长长的睫毛搭在脸上一动不动,顺毛闭眼的样子乖得要命。易恩拿出手机,打开谷歌翻译,把那句话输了进去,检查一遍,唔,应该没拼错,确认。

“你看起来这么美丽的白色。”

What Fxxx?辣鸡软件果然不靠谱。

易恩愤愤地收了手机,自己在脑子里来回琢磨这句话。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你……你……你白长这么好看了?

……

所以马振桓这是在嘲讽我的智商吗?!

易恩琢磨了一会儿,深以为然,又掏出手机,想向远在台湾的另一只ABC求教。

“以纶,在吗?”

“自动回复: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打了一场漂亮的团战。”

喂老板,请问手机摔坏了公司给换新的吗,微笑.jpg。

易恩就很气,交友不慎啊交友不慎。他侧过头去看窗外,城市的灯星星点点亮起来了,街边的树飞快地后退,连成一片缠缠绵绵的绿影,天边的落日已经完全沉了下去,余光俯卧在云上,光与影交握着双手,一天一地都是慵懒的沉静。

其实易恩也不知道他今天怎么就抓着这句话不放了,以往哪怕是英语书上的句子,不明白的也就由得他不明白了,他宁愿做十套语文卷子也不想碰一篇英语阅读。仿佛有什么嫩嫩的小芽芽从心里拱了几拱冒出个头来,风轻轻一吹,拂得心尖痒痒的。可是易恩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是气呼呼,怎么自己连他这么简单一句话都弄不明白意思。车子还在路上晃啊晃,于是气着气着,他便又睡着了……

无处求助的易恩为着自己男子汉的伟大尊严,憋了两天都没去直接问Evan,只是本来就神乎其神的放空神技更加频繁的出现了。比如Evan以为他睡了摸过去给他盖盖被子,措手不及地撞上一双圆睁无神的眼睛吓得蹦了一蹦;比如早饭时,朱戬嘿嘿嘿地叫他“辰柏底迪”的时候一言难尽的看见他捏了根筷子在碗里戳来戳去;再比如晨翔只是从后面轻轻地拍了他一下,他竟然直接窜了起来并发出一声哀嚎……

不止Spexial的成员,整个刺客剧组都发现了,易恩不正常。他们跑去问Evan,作为易恩的亲亲室友,你说这孩子是不是失恋了?

Evan表示我也不知道啊,我也很绝望啊,他突然不理我我也不知所措啊……

但以上都是Evan的内心独白,优雅的贵族马只是表示易恩不会是失恋的啦并答应大家晚上问一问他请大家放心,然后客客气气地拒绝了晚饭聚餐的邀请并客客气气地把人们赶了出去。

在酒店草草解决晚饭后,Evan不过是放个餐具的时间,一转眼易恩就不见了,他心想这孩子到底长大了些,许是有什么烦心事,自己不便去打扰,就想先回房间洗个澡,等他回来再与他细细聊。

当Evan带着一身热腾腾的水汽揉着头发出来时,却发现易恩已经回来了,正靠在床头,低着脑袋两手飞快地打游戏。Evan抖了抖湿漉漉的头发,也没有出声叫他,只坐在自己床上静静等。

没过两分钟,易恩忽然嗷了一声,抱着手机使劲点了两下之后一把丢了出去。

“啊又死了!!”

“……”

“诶?Evan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

“……你回来的时候我在洗澡好不好。”Evan一脸黑线

易恩挠挠头,露出他标准的小狗笑,嘿嘿了两声:“我玩着手机进来的耶,都没有看到。”

Evan却收了笑容,挪过去坐在易恩的床边,颇为语重心长地问道:“易恩,最近你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可以和我说说吗?”

“啊?”这种马振桓一靠近就自动当机的病一定要治一治!

“就是……你最近有点奇怪啊,一整天都在发呆,然后也不怎么说话。真没事吗?”

易恩心里一惊,自己琢磨这么件小事搞得Evan都发现了,那表现得多明显啊……丢人现眼。

于是易恩的脸噗地红了。

易恩你想多了,其实不止Evan,大家都发现了呢……

“没……没有啦,我可能是在想,等回学校没几个月就要考试了嘛,那些艺术理论我还完全没有背耶嘿嘿嘿……”

Evan不说话,一双大眼睛直勾勾盯着他。

易恩有点心虚,面前这位可是加拿大什么什么亚的大学霸,他能信才见了个鬼鬼,但真正原因说出来……啊好羞耻啊……

Evan看他这反应,也就明白不可能出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充其量是小孩子胡思乱想罢了,但易恩难得的有什么事情不上赶着跟他讲,冷不丁心里还感觉怪怪的。他眼神一扫,看见了易恩丢到枕头旁边的手机,玩心顿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捞过,闪到一边。

“你不告诉我我就把你手机交给经纪人,说你玩手机影响休息,颜值严重下降,叫他没收咯!”

易恩大惊:“马振桓你怎么可以这样!”要了命了,被经纪人骂是小事,没有手机他会死的吧!

“说不说哦?”作势就往外走。

“不要不要!”易恩手舞足蹈地跳起来挡在门口,“Evan你不要闹,不能给他,还给我啦!”

Evan被他晃来晃去,终于也没憋住笑,一手高高举起手机,一手点点他的肩膀,威胁:“那你要告诉我这几天你为什么怪怪的。”

易恩的个头到底还差着一小截,关键时候才看出身高这种东西,一小截也决定胜负啊!又拉扯磨叽了一阵子,实在没办法,只好妥协:“好啦好啦,就只是有一个小问题没搞明白啦……”

“问题?难道是哲学问题哦?”一脸嫌弃的不相信。

“不是啦……”易恩有点想找个地缝钻一钻,“那个……就是,漫展前一天晚上你跟我说的那句英文……”

“什么?”Evan早就忘了。

“好像是在说……什么,你白长这么好看了……”

Evan足足楞了十秒,才忽然反应过来,顿时,房间里爆发出一阵惊天地泣鬼神余音绕梁三月不知肉味的狂笑。

看着笑倒在床上的马振桓,易恩一脸黑线地捡起被丢在一旁的手机。

“怎,怎样啊!不是这个意思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人可能在睡觉诶马振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仿佛过了很久很久,Evan才抽着嗓子渐渐冷静下来,易恩斜着眼在旁边瞅着,觉得他是不是快断气了。

Evan做了几次深呼吸,拿出自己的手机,鼓捣了几下拿给易恩看。

“是这个啦小笨蛋!”

易恩拿过来一看,是音乐界面,歌词打开了双语翻译,歌曲名字赫然是《Beautiful inwhite》。

他抬头瞅了Evan一眼,按下了播放键,悠悠扬扬的小提琴声响了起来,仿佛金色的夕阳越过云海,穿过丛林,千里万里地赶到你的身边,在你颊边轻轻一吻,天地都充满了暖暖的阳光。

“Not sure if you know this
我无确定你是否知道会这样
But when we first met
但当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I got so nervous I couldn't speak
我是那样紧张,甚至无法说话
In that very moment
在那个特别的时刻
I found the one and
我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
My life had found this missing piece
我的生活也找到了它缺失的部分”

Evan过来和他一同坐到床边,易恩看到他的手覆了过来,在屏幕上方轻轻一划,音乐声一点点低了下去,变成了清清淡淡的背景音,身边人温柔得出水的声音痒痒地钻进耳朵。

“So as long as I live I love you

所以只要我活着我就会爱你
Will heaven hold you
将要把握和拥有你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周身洁白的你那么那么美
And from now to my very last breath
从现在到我生命的尽头
This day I'll cherish
我都会好好珍惜这一天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周身洁白的你那么那么美
Tonight
就在今晚”

那么清亮柔软的声音,易恩说不上来哪里好,只觉得比他哪一次直播哪一次演唱会都更好听,带着刚刚大笑之后的一丝丝沙哑,平白添了几分磁性的低沉诱惑,有那么一瞬间,易恩以为自己看见了白鸽和教堂。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tonight.”

易恩咧开嘴笑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笑,只是突然觉得好开心,连日来的紧闭的窗帘哗地被拉开,精致的小小房间阳光普照。他觉得好像走了很多很多路,绕了很多很多弯,不过就是为了今晚坐在这里,听这样一个人,为他唱这样一首歌。

他抬起自己一张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小俊脸对着Evan,坑坑巴巴憋出两个词——

“You…too!”

——END——

其实这个脑洞从第一次听这首歌就有了,但为什么这么久才写好呢?因为我懒啊~真的建议没有听过的亲们去听一听,炒鸡暖的一首歌,好想听马马唱哦......

另,由于这篇及其清水,没有涉及到分攻受之类的问题,所以就两个的tag一起打了,带刺客是因为好歹是第一季宣传时候的嘛~第一次发文,如有错误,敬请谅解。

给全体看到这里的宝宝们比心~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