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舟忘川

嗑到啥写啥,酷爱一些战损美人,雷某位大众雷点

【陆花】自习摸鱼小段子

第一次写现代,结尾有惊喜哦~

==========

陆小凤虽然爱喝酒,但他几乎没想到有一天他竟会喝这么多的酒。

酒吧的门在背后无情地砰然关上,陆小凤趔趄了好一阵,想张口骂几声,舌头却已不是他自己的了。

“哼,我有钱!我陆,陆小凤有的是钱……花满楼,花……他马上,马上就……来了!”

陆小凤把自己丢进长椅,重心没找准,差点滑下去,他慌得抱住剩了个底子的伏特加,又举到睫毛上瞅了瞅,嘿嘿笑起来:“没碎!”

“花满楼会来接我的!”他冲着电线杆子嚷。

都市深夜的霓虹冬风似的刮,刮得陆小凤整个世界都乱了。昏白的路灯代替了月亮,亮得扎眼。陆小凤忽然有点想流泪。

他自言自语的声音渐渐变得含糊而沙哑:“你走那么早干什么……”他愤愤掏出手机,花满楼的笑容在屏幕上亮得温柔,“这不是21世纪来的吗!又不是什么几百年前!为什么,为什么还会这样!”

他哆嗦着冻红的手点开短信,酒精和泪水一齐上头,他看不清前面的字,只朦胧地记得最后一行:“放心,等我回来。”

陆小凤忽然笑了,笑得夜色都斑驳,他猛地将最后一点酒倒进嘴里,酒很烈,但舌头已没有了知觉。

他将自己四仰八叉地摆在长椅上望向天,天并不黑,城市的灯光将它照得有些泛红。

云很厚。

他看见了星星。

“老子不等了,花满楼。”陆小凤的两条眉毛在笑,另两条拧成个死结,“我这就去找你……” 

 

 

 

 

 

 

没有了

 

  

 

 

 

 

真的没有了。

 

 

 

 

  

 

好吧有。

 

啪——

“谁打我!”陆小凤眼睛都没来得及睁,一跃而起。

“陆小凤。”

这一声简直比刚才那巴掌还管用,陆小凤瞬间就睁开了眼睛:“花满楼!”

“你可以告诉我大冷天你为什么要睡在这里吗?”花满楼在“微笑”。

陆小凤觉得委屈极了:“你为什么丢下我!你不要我,我只好找地方喝酒,喝到没钱,就只能睡这里了……”

花满楼深呼吸。

再深呼吸。

“陆小凤,首先,我只是去参加我三哥的婚礼你至不至于哀怨成这样;其次,我是因为三哥总不待见拐走了他弟弟的人所以才不带你并且一早就给你发了消息让你给自己和小鸡找饭吃对不对?”

花满楼一口气说完,微有点喘。

“.…..对。”

“所以你就让小鸡在饿了一晚上之后还要带我出来找你这个酒鬼?”

陆小凤看了看花满楼身边伸着舌头卖萌的导盲犬,颇诚挚道:“我陆小鸡对不起你,小鸡。”

花满楼忍了忍,还是笑出了声:“真拿你没办法。”

他牵起狗绳转过身去,寡淡的路灯映着他淡黄的风衣都变得暖。

“还不回家?”

评论(3)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