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舟忘川

嗑到啥写啥,酷爱一些战损美人,雷某位大众雷点

【鼠猫】这回是小甜饼,真的,信我!

求大家原谅我这个迟来的小甜饼,还是由于假期人多不方便写正经的文_(:з」∠)_昨天本来想赶着日子写的,结果上吐下泻折腾了一宿,今天被禁了所有的肉食水果酒水,可以说非常惨了ಥ_ಥ
小小的虐只是有感而发,这是甜的,相信我,是甜的!! ​
=====(●°u°●)​ 」=====

展昭觉得自己一步也走不下去了,脚下的血长长的蜿蜒成一路绝望。

白玉堂的血。

而白玉堂此刻正安静地贴在他的怀里,伤痕和血渍突兀地点在脸上,眉眼依旧精致,是即使安静也从未改过的张扬。

他们身后,三层极尽雕琢的楼宇在熊熊燃烧,漆黑的夜色中仿佛一个明晃晃的洞口,正欲将天地都纳入阿鼻,吞进罪恶的深渊。

展昭终于支持不住,扑通一声跪了下来,手臂却还稳稳地托着白玉堂。他的面目隐没在火光的荫翳里,却又被当空正圆的白惨惨的月色点亮。

他抬头看着那轮月,有些讶于自己竟还有力气思考——

今天是中秋,要带玉堂回家。

......

“猫儿?”

“猫儿猫儿猫儿?”

额上倏的一凉,展昭一个战栗睁开眼睛,面前是白玉堂放大了的脸,眉眼微蹙,却并没有血。

“这人难道烧傻了不成?”白玉堂见他只愣愣盯着自己,笑着探了探展昭的颈窝。

展昭闭上眼睛,努力将自己从梦境的余震中挣扎出来,良久才长吁出一口气:“做了个噩梦。”

白玉堂将展昭半扶起来,递了杯水过去,极夸张的叹了口气,道:“哎呀,已经过了子时,今天可是八月十五了,展大人偏偏在这个时候成了只病猫,没法赶路回开封府就算了,这冀州那么多有名的小吃哟,可惜也吃不到咯!”

展昭一个白眼翻过去,似乎和白玉堂在一起时这个动作总做得十分熟练:“不劳白大侠费心,小小伤风,展某还能赶路。”

“不行!”白玉堂桃花眼一瞪,“你想赶路,白五爷我可要先吃够逛够,左右你现在打不过我,还是乖乖在驿馆歇着,等我吃饱喝足了再回来带你这病猫上路!”

展昭很气,但又耐不住头脑昏沉实在懒得和他胡搅蛮缠:“白玉堂,是你央我带你出来办案,你不要欺人太甚!”

谁知白玉堂忽然倾了身下来,直勾勾盯进展昭的眼睛,邪邪一笑道:“猫儿,你刚说做了噩梦,可是梦到五爷死了?”

展昭一愣,只把目光挪开,忽然一个字也说不出了。

白玉堂扑哧一声笑开,大巴掌啪啪地拍着展昭的肩,笑道:“好,好!梦都是反的,我们猫儿这是在为五爷长寿呢,哈哈哈!”

展昭只得继续翻白眼,他转过头去看窗缝里探进来的月亮,还没有很圆,但已差不多了,此夜的月光并不似梦里那般惨白无生气,淡淡的鹅黄中似乎悄悄含了点粉,温温柔柔地溢进窗子,碰到烛光便融得不见了。

耳边白玉堂还在不停地聒噪,展昭懒怠听,卷了被子自顾自窝到榻里侧睡了,迷蒙间深以为自己多事,若学得白玉堂一半的没心没肺,日子就能过得轻松多了。

窗外,万家灯火已熄,天地一片宁静。

评论(1)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