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舟忘川

嗑到啥写啥,酷爱一些战损美人,雷某位大众雷点

【陆花】慌 (一个给微博凑数的小短篇)

本来打算考试之后写一个长一点的完整的故事的,这只是其中的一个脑洞,听说微博的超话这周还有帖子要求,就简单扩展了一下先给大家看着玩玩,如果以后写了长的再删掉~

故事背景就是花花受伤,小鸡渐渐开始明白自己的心意。我就是花花的亲妈粉,才不舍得让花花先动心呢(ಡωಡ)

写小甜饼只求花花小鸡保佑下周三门考试不挂科TAT

——————————

花满楼睡足醒来,还未睁开眼,便已知道天已然大亮了,他能感觉到阳光照得他周身暖融融的,昨夜发热时如坠冰窖的感觉似乎都是在梦中了。

他活动活动身体,陆小凤带来的药很好,外伤几乎已不再痛,只胸口还隐隐有些发闷。他听了一听,发觉身边并没有其他的人,便起身行去隔壁。

门竟没有锁,只轻轻一推便开了。

屋里一团睡眠的气息,混杂着酒气,两个人均匀的呼吸声传来,一个在桌边,一个在榻上。

桌边的人被惊醒,愣了一瞬便扑了过来,叫道:“花满楼,你终于醒了!可以把陆小鸡的绑松开了!”

花满楼奇道:“松绑?谁绑的他?”

司空摘星扶他到榻边坐下,解绳子的簌簌声传来。

司空摘星道:“除了我和你,此处还没有别人能绑得了陆小凤。”

花满楼更奇了:“这么说是你绑了他?”

司空摘星道:“一点也不错。我若不绑他,他怕要疯了!”

花满楼道:“为什么?”

司空摘星把榻上的人翻了个个,传来一声迷迷糊糊的哼唧,花满楼不禁笑了出来。

司空摘星道:“昨夜他喝醉了酒,便吵着要去守着你。我说你受了伤,需要休息,不让他去,他便开始嚎哭!”

花满楼怀疑自己不但瞎了,仿佛也聋了,似乎还疯了。

花满楼道:“嚎……嚎哭?”

司空摘星道:“正是你理解的‘嚎’‘哭’!他口口声声地说全是因为他才害你受了伤,说什么他若早些想到去寻你就不会被耍的团团转。后来他还滚去了地上,嘟囔了一堆戒指、扇坠、密室的,还越嘟囔越生气,我若不绑他,只怕酒楼都被他烧了!”

花满楼已完全说不出话了,他生平第二次有些遗憾,自己为什么竟是看不见的呢。

花满楼自觉身体已无大碍,便叫司空摘星去休息,司空摘星本是上蹿下跳的性子,几日来正闷得浑身不爽,确认了花满楼没问题,也便不客气,架窗子一溜烟不见了。

花满楼吩咐了店小二准备热水汤食,便坐在桌边,边调息边等着陆小凤醒来。

不多时,便听得榻上囫囵几声翻滚,榻上的人似乎愣了一愣才惊呼出声:“花满楼!”

话音未落,他的人已窜至了花满楼的面前:“你怎么起来了,没事了么?”

花满楼轻轻拿下陆小凤在自己额上试温度的手,道:“我没事了,只是有些人可睡到日上三竿,恐怕是有些事的吧?”

说着,他抬手向小二刚送来的热水方向示意一下。

陆小凤看他脸色虽仍苍白,但精神已较昨日好了不少,松了一口气下来。紧张过后,陆小凤这才觉出头疼,连忙跑去拧了一条热毛巾捂在脑门。

花满楼笑道:“你先前在百花楼并不是没有醉过,却从来没像这样撒过酒疯。”

陆小凤趴在桌上,依旧用手巾捂着脑袋,道:“撒酒疯?不记得。反正只有猴精一个人看到,大不了请他喝一顿酒,当作封口费,他总不至于给我编成童谣传出去。”

花满楼在脑海里勾勒着陆小凤滚去桌子底下的图景,笑得很是愉快。

陆小凤道:“不过在你受伤需要照顾的时候喝醉酒,却实在是不应该,如有下次——”说着他便自己觉出了不对,“呸呸呸!这样晦气的事,哪里来的下次呢!”

花满楼道:“我受伤这样的事有没有下次并不知道,不过你若再有醉酒嚎哭还滚到桌子底下的事情,我即便看不见,也一定要亲耳听一听的。”

陆小凤偷偷看了看花满楼,其实他并不是不记得,但他忽然不想和花满楼讨论这件事。得知花满楼出事这些天,陆小凤心情紧绷到了极点,又见他伤重,忧急并生,好不容易安稳下来,回想自己可称得上反常的情绪,心乱如麻。好在一向和司空摘星胡闹惯了,他又可以帮着照顾花满楼,陆小凤这才任着自己放纵了一回。

思虑间,店小二已将清淡的饭菜送了上来,陆小凤十分积极地给花满楼添饭布菜,自己却没有动,而是双手支了下巴静静地看。

花满楼吃了两口碗里的菜,发现并没有听见其他杯箸的声音,问道:“你怎么不吃?”

陆小凤道:“好看的人吃东西也是好看的,既然好看,总要有人欣赏才好。”

花满楼道:“怪不得人家都说你是个浪子,这样的话不论对谁都信手拈来,天下的姑娘怕都争抢着要扑进你怀里。”

陆小凤怔了一怔,道:“我并没有同哪个姑娘说过这样的话。”

花满楼不再睬他,只当他又在胡言,继续埋头吃饭。

陆小凤却还在愣着,只因他忽然发现,这样甜蜜又撩人的话,他竟真的从未对一个姑娘说过,连半个都没有。可面对花满楼,他竟这样脱口而出。

陆小凤忽然有些慌了。

秋日的阳光并不热烈,但照在陆小凤的脸上,不知为何竟渐渐地烧了起来。

陆小凤不可置信地摸了摸自己半辈子都没有红过的脸,再看看花满楼垂眸安静吃饭的样子,一瞬间他甚至以为都要闻到自己四条眉毛的烧焦气味。

怎么办,陆小凤更慌了。

——————————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我苦逼地去复......啊不,预习了_(:з」∠)_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