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舟忘川

嗑到啥写啥,酷爱一些战损美人,雷某位大众雷点

【陆花】【端午小甜粽】百花楼没有百花酿

入坑不久,第一次尝试写古龙体,圈内大佬多多指教咯\\*^o^*//

既然是端午佳节,当然要张嘴吃糖!≧ω≦

————————发糖分界线————————

五月初的正午虽还算不得十分热,但也绝没有一个人愿意在太阳底下飞跑的。

可世上若没有几个怪人,这世界便不是这样的世界了。

一个身形精瘦的汉子踏着喧嚷的街肆,踩着房檐,一溜烟从南而来,又一溜烟向北而去。街上人很多,却并没有一个人抬头去看一看他,只因他的轻功竟已似风一般,人们只闻到一缕风带来的粽叶的清香,他的人就已不见了。

精瘦汉子窜至闹市中一处并不十分显眼的屋顶,竟刷的一下停了下来。

能飞得像风一样快却能停得像钟一样稳的人,当今江湖绝不超过五个。

那人连看都不看一眼,向下随意一跃,双脚在阳台的地板踩实的同时,旁边几盆大大小小的花被翻飞的衣袂带动,登时哗啦啦响成一片。

但令人担心的事情毕竟没有发生。

几乎在那汉子双脚落地的一瞬间,几道指风由阳台内阁倏地射出,落地的人还没反应过来,花盆就已被扶稳,不再响动,只余花叶心有余悸地颤抖几下。

一个清润的声音自屋内传来:“还请司空兄脚下留情,百花楼若无百花,在下的招牌可就砸了。”

司空摘星道:“有花满楼的耳力,加上名动江湖的灵犀一指,凭我还砸不了百花楼!”他走进屋去,使劲甩了甩汗透的衣襟,“陆小鸡可在你这里?”

花满楼先合上扇子指了一指,司空摘星看去,是一缸刚打上来的井水,仿佛还在冒着幽幽的凉气。司空摘星便打了一盆去将头脸胡乱冲洗一把,涮去了黏热的汗。

花满楼道:“百花楼并没有小鸡,只有小花。司空兄若见了那只小鸡,莫忘了叫他带些蚯蚓来为小花松土。”

司空摘星讶道:“今日是端午节!”

花满楼道:“今日是端午节。”

司空摘星道:“他竟不在你这里?”

花满楼道:“他实在没有理由一定要在我这里。”

司空摘星说不出话了。

花满楼道:“不只是你,似乎所有找他的人都认为他应该和我在一起。”

司空摘星将凉帕子捂在脸上:“你说的一点也没有错。那些找他的人做的也一点都没有错。”

陆小凤的确没有理由时时要和花满楼在一起,但往往来找花满楼的人,最后都可以找到陆小凤。

花满楼为司空摘星添了一杯凉茶:“你该知道,凤凰是要翔于九天的,是在任何地方都不该淹留的。”

司空摘星道:“只可惜我那位朋友实在对不住他的好名字,他顶多是一只胆小鸡!”

花满楼道:“你们又打赌了?”

司空摘星道:“之前打过赌,他输了。我说要他翻跟头,他说还不如捉蚯蚓,翻了跟头只有头晕,捉了蚯蚓却还能拿来送给你。”他灌了一口凉茶,“可我从江南游玩回来,他却不见了人影!连百花楼里都找不到,当真奇怪!”

花满楼笑道:“或许凤凰正变了小鸡在日头下给你捉蚯蚓,你在此喝两杯茶,吃两个粽子,他就会给你送来了。”

花满楼笑得很愉悦,他无论对谁都一向是发自心底的热爱和愉悦。第一次见他的人从不会想到这样一个人竟是个瞎子,这其中的原因绝不止他能精确地为客人添茶,更是因为他浑身散发出的温暖气息绝不像一个从来只生活在黑暗中的人能拥有的。

正午的阳光透过窗纸照进来,已不再炽热,却依旧明亮,照在花满楼的侧脸,他的眼睛便好似有了星光。

司空摘星忽然道:“我就要走了!”

花满楼道:“这么快?你不等陆小凤了?”

司空摘星道:“和你呆久了,我便会觉得我也对不住这个好名字。”

花满楼道:“名字?”

司空摘星却已在往外走:“司空摘星的眼睛里没有星,花满楼的眼睛里也没有花,可花满楼的眼睛里却有星!”

话音未落,司空摘星的人却已不见了,一并连跃起时的风声也带走了。

花满楼不禁笑得更愉悦,他已明白了司空摘星的意思。

一个人若在眼睛这件事情上输给一个瞎子,一定会沮丧得要命的。

司空摘星带来的热气似乎还没有消散,另一团带泥土味道的热气便已凑了过来。

花满楼一把抖开扇子,掩在自己脸前。

花满楼道:“从泥里打滚回来的小鸡该放下蚯蚓先去洗脸。”

陆小凤笑道:“果然司空猴精会先来找你!”

花满楼道:“你在躲他?”

陆小凤道:“他要我捉一千条蚯蚓,可你并不需要一千条蚯蚓。”

花满楼道:“一千条蚯蚓只会把种花的土吃光。”

陆小凤道:“所以我只捉了两百条,便到江月楼去吃茶乘凉。”

花满楼道:“陆小凤去酒楼不喝酒却吃茶,这比他输了赌却不照办还要新鲜。”

陆小凤道:“左右是要来找你的,喝别人家的酒做什么?况且,你难道不会告诉猴精我的确给你捉了一千条蚯蚓来?”

花满楼道:“你若再不去洗脸,我便告诉司空摘星你连半条蚯蚓都没有捉来。”

陆小凤立即丢下蚯蚓去洗脸。

花满楼依旧笑得很愉悦。

陆小凤洗完脸,照了照铜镜,觉得自己又是四条眉毛玉树临风雪白干净的陆小凤了,心情比逗了司空摘星还要好上几分,便折身去看花满楼。

桌上不知何时变出一坛酒,花满楼正躬身从冰镇的水中取出一盘绿油油的粽子。

陆小凤使劲吸了吸鼻子,道:“花兄,你这里竟没有百花酿了!”

花满楼道:“以后若再有人夸我的鼻子天下最灵,我一定要将你介绍给他。”

陆小凤道:“我的鼻子平日里自然比不上你,但碰到酒这件事情,我却并不见得比你差许多。”

花满楼道:“端午当饮雄黄酒。”

陆小凤道:“可也没人说端午不可以喝百花酿。”

花满楼道:“难道你认为我这里总会留着百花酿?”

陆小凤道:“因为毕竟……”

因为毕竟我是常常来寻你的。

可陆小凤说不下去了,他忽然觉得自己简直像个无赖。

花满楼笑着接道:“毕竟,这里有只掉进酒窖的小鸡总爱来给我找麻烦。”

陆小凤却没有接话,他坐到桌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花满楼。只因他忽然想到,是啊,他陆小凤是个浪子,居无定所,时常一有兴致便来百花楼转一转,甚或住上几天,不论什么时候来,哪怕是晚上,都会有一盏灯、一壶酒等着他的。

而花满楼自然不需要这些的,铜镜、灯烛于一个瞎子来讲,只代表了善意;而酒于花满楼来讲,只代表了朋友。

陆小凤有很多朋友。花满楼也有。但花满楼的交友之道却远不如陆小凤热烈,他的友情更像春日里淡淡的阳光,不偏不倚、沁人心扉,低调到竟让人有时忘了它的存在。

因此陆小凤可以三天两头三五成群的出去花天酒地,但花满楼不会,他更愿意守着自己的小楼,听听窗外人间的声音。因为他知道,只要是朋友,当来的自然会来。

虽然知道花满楼不会,但陆小凤忽然有些为他感到孤独。

花满楼感觉到陆小凤的目光已在他脸上徘徊了良久,忍不住问道:“怎么了?”

陆小凤道:“花兄,以后我经常来找你喝酒好不好?喝茶也成。”

花满楼道:“你本来就经常来找我喝酒,喝茶似乎每次都是我逼你的。”

陆小凤道:“那今后再经常些呢?”

花满楼笑道:“陆兄,莫不是你又惹上了什么麻烦?”

陆小凤道:“你竟也怕麻烦?”

花满楼道:“没有一个人是不怕麻烦的。你虽爱管闲事,但也怕麻烦。”

陆小凤道:“那以后我若再惹上麻烦,还是离你远些的好。”

花满楼道:“那以后你恐怕再也别想有百花酿喝了。”

陆小凤哈哈笑出了声,手一扬掀开了酒封,为花满楼和自己斟满了酒,道:“以后有没有不好说,但今日既然没有,我便听你的,喝这雄黄酒罢!”

花满楼笑得很舒爽:“左右是我酿的酒,水准该差不到哪去的。”说着便拿起一个粽子去拆它的绑线,“我那几个哥哥若知道从我这里求而不得的酒竟都进了你的肚子,怕是要全城追杀你!”

陆小凤却忽然按住了他的手。

只因他此时才忽然想起,花满楼和他不同,端午佳节,他本是该回家的。

陆小凤道:“你竟然不回家的么?”

花满楼道:“家毕竟有些远,不想来回折腾,待中秋前回去也是无碍的。”他笑着拿开陆小凤的手,“陆兄若无别处想去,这个端午节,便只好委屈你留下陪我了。”

陆小凤眉开眼笑:“岂敢岂敢,该是委屈花家七公子陪我这个无家可归的浪子过节才是——不过说起来我也许久没有拜访过花大侠,你下次回家时,我和你同去!”

花满楼笑着摇头:“陆小凤啊陆小凤,你不仅讹光了我百花楼的酒,还想要去讹我家里的酒!”

陆小凤大大咧咧地把手臂往他肩上一搭:“哎花满楼,话可不能这么说,既然是我去拜访花大侠,自然是要带礼物的。花大侠开心,又见我聪明可爱,赏我几杯酒喝,我总不好推辞的。”

面对这样的陆小凤,花满楼这样的君子,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

两人相对饮了几杯后,花满楼忽然道:“陆兄,虽然在辨别酒味上你的鼻子特别灵,但你也只能嗅到这间屋子的酒气。”

陆小凤眼睛亮了一亮。

花满楼道:“地下酒窖的气味你是断断嗅不到的。”

陆小凤道:“百花酿!”

说着他的人已蹦了出去。

花满楼道:“回来!”

这一声几乎比陆小凤蹦得还要早,陆小凤不得不停住回来。

花满楼的灵犀一指是他教的,因此他自然知道花满楼如果想,绝对能夹住他的小辫子,正如他能夹住龟孙子大老爷的小辫子一样。

花满楼道:“今日只喝雄黄酒,明日随你。”

陆小凤捏了捏酒杯,又捏了捏粽子,然后瞟了瞟花满楼的表情。

花满楼似乎从没笑得这样愉快。

陆小凤放弃了,他在桌子上瘫了一会儿,忽然又蹦了起来,并且还是拉着花满楼一起蹦了起来。

“花满楼,我们出去看夜景数河灯吧!”

花满楼被一惊一乍的陆小凤吓了一跳,但他依旧愉快地笑着。

“好!”

——————————END——————————

大家节日快乐啊哈哈哈,作者已经满脑子我花花真可爱我小鸡真可爱真想揣兜带走啊word妈......_(:з)∠)_

第一次写陆花,摸爬滚打着求评论小红心~无比感谢各位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评论(9)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